MOA人才网

浅谈攻克青海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的不二法门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在每年的公务员考试中,数量关系这部分历来都是考生们最惧怕的一种题型。这类题一方面题目丰富、技巧多变、方法灵活,另一方面却又分值偏高,而且这种题的复习既不能只依靠盲目的题海战术,也不能仅凭借自己十几年来
在每年的公务员考试中,数量关系这部分历来都是考生们最惧怕的一种题型。这类题一方面题目丰富、技巧多变、方法灵活,另一方面却又分值偏高,而且这种题的复习既不能只依靠盲目的题海战术,也不能仅凭借自己十几年来自认深厚的数学功底,更不能把希望完全寄托在三、五天的短期练习上。鸿途教育专家认为,考生要想最大程度的挖掘自己的做题潜能,就必须要把握题型特点、进行有效的训练、调整临场的心态、掌握应试的技巧,这些才是克题制胜的关键。

一、训练--要有针对性的去练习

所有的学习过程都是从"未知"到"已知"的过程,而要真正实现"已知",在此基础上的大量有效的训练就相当有必要,它能让自己的知识量在潜移默化中实现质的飞跃。对于行测数量关系部分来说,训练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处于复习初期的同学,重点去广泛熟悉教材中的各种题型,多尝试一题多解(寻找最优方法)和一解多题(掌握方法的适用范围),细细品味题型的识别和方法的选用;处于复习中期的同学,重点去进行专项题型的训练和历年真题的练习,同时通过同类练习巩固自己对各种方法的熟练掌握;处于复习尾声的同学,重点去进行模拟练习和冲刺练习,多进行定时定量模拟训练,检验自己的学习,寻找真实考场的感觉。

二、心态--要有选择性的去放弃

基于数量关系的题型特点(难题多)和多数考生的做题特点(计算慢),放弃的心态在行测数量关系考试中尤为重要。有经验的棉农常常会这样:为了棉花多结果、结好果,他们总是毫不犹豫地去掉那些不结果的枝。考生倘若没有能力把所有的数量关系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