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甘肃公务员申论热点:兰州新区将全面试行公务员聘任制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记者从兰州新区管委会获悉,今年兰州新区将深入推进人才特区建设试点工作,不断创新选人用人机制,全面试行公务员聘任制。去年兰州新区被省市确定为"人才特区"建设试点单位后,紧紧围绕"打造人才综合管理改革试验
记者从兰州新区管委会获悉,今年兰州新区将深入推进人才特区建设试点工作,不断创新选人用人机制,全面试行公务员聘任制。

去年兰州新区被省市确定为"人才特区"建设试点单位后,紧紧围绕"打造人才综合管理改革试验区"的目标定位,多措并举培养人才、吸引人才,引育结合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为推进转型跨越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其中,结合新区建设发展实际,相继制定印发了《兰州新区人才特区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兰州新区"十二五"人才发展规划》等政策文件,为新区今后5年人才事业的发展确定了"纲目";启动了"333"人才引育计划,着力构筑人才发展高地;加大资金投入,设立不低于新区年度财政收入5%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为引进人才提供了强大的物质保障。

针对新区开发初期阶段人才聚集效应暂难凸显的实际,按照以高端人才为引领的既定工作思路,积极推进智库建设,通过借用"外脑"为新区和企业搞好服务。集思广益,出台了《兰州新区智库建设方案》,确立了决策咨询工作协调机制和决策咨询模式,明确了智库成员管理模式和薪酬待遇机制;同时制定《兰州新区智库管理使用办法》,在市内隆重举办了智库专家启动仪式。首批65名专家囊括中科院院士、"长江学者与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团队成员、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各部门在具体事务中全面与专家对接,在相关研究、评审活动以及决策咨询中,专家充分发挥作用。

兰州新区组织人事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新区是新生事物,行政体系不完善,工作体制不健全,机构设置和干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