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邹自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巩固创国卫成果(广元)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邹自景调研创国卫巩固工作时强调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巩固创国卫成果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市城区部分便民服务点、城乡结合部、企业、街道等地调研创国卫巩固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

邹自景调研创国卫巩固工作时强调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巩固创国卫成果

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市城区部分便民服务点、城乡结合部、企业、街道等地调研创国卫巩固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
邹自景一行分别在081便民服务点、118厂区、兴安路、金柜社区、水柜社区、上西才人步行街、会展中心、老108接官亭社区段、上海路等地检查了便民服务点管理、城乡结合部卫生、小餐饮及"五小"公共场所管理、夜间烧烤点规划、市容秩序管理、生活垃圾分类等情况,就我市如何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创国卫工作取得的成果,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
邹自景指出,创国卫工作取得的成果是全市上下齐心,努力奋斗的结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创国卫不是为了图虚名,而是为广大群众创造更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保障老百姓健康生活。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及各部门监管、协管的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强化工作措施,认真学习、总结成功的经验做法,加强和优化力量配置,强化责任追究,进一步巩固创国卫成果。
调研中,邹自景对乱设摊点、占道经营、污水直排、垃圾未分类等现象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问题意识,始终坚持创国卫标准,牢牢把握重点、难点和关键点,加强督促和检查,避免反弹现象的发生,切实改善民生环境。要加强联动协作,尽快细化落实便民服务点的整改措施,维护良好的农贸市场环境。要切实加强城郊结合部环境卫生的管理和货运车辆乱停乱放的管理,科学合理规划车辆停放区域。要科学规划夜间烧烤点的点位,持之以恒抓好"五小"行业卫生管理,全面规范"五小"行业经营行为。要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不断加大生活垃圾源头分类推进力度,完善垃圾分类收运、处置体系,着力提升分类减量实效。同时,要坚持不懈地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社会文明风尚,形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社会氛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