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全省劳动监察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表于:2024-05-01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5月01日,全省劳动监察工作座谈会召开 4月27日,全省劳动监察工作座谈会在广汉市召开,厅机关党委书记杨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全面总结了十二五及2015年劳动监察工作,分析十三五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安排了十三
全省劳动监察工作座谈会召开 4月27日,全省劳动监察工作座谈会在广汉市召开,厅机关党委书记杨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全面总结了十二五及2015年劳动监察工作,分析十三五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安排了十三五和2016年主要工作。   杨杉同志指出,十二五期间,全省各级劳动监察机构适应经济新常态,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加大工作力度,在主动监察、突出问题整治、农民工工资拖欠治理、两网化建设、规范制度建设和加强执法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圆满完成了十二五目标任务。   杨杉同志强调,十三五期间,受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大环境影响,劳动监察既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严峻的挑战,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亟待解决,必须抓紧有利发展机遇,积极应对不利挑战,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推动劳动监察事业取得新发展。   杨杉同志要求,十三五期间要切实做到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工作力度要大,更加注重服务;二是执法理念要新,更加注重法治;三是重点问题要破,更加注重治本;四是信息工作要前,更加注重应用;五是自身建设要强,更加注重突破。2016年要重点抓好维权服务、全面落实欠薪治理体系、加快"数字监察"步伐、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深入开展政风行风建设等工作。   会上,成都、自贡、德阳、广元、遂宁、广安、阿坝、广汉等8个市、县人社部门就劳动监察好的作法作了大会发言,厅内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及劳动监察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