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广元利州区多措施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1)建立教师评职晋岗"绿色通道"。在农村中小学同一等级教师岗位聘用满10年及以上,或者农村中小学累计工作满30年,在竞聘同一职务层级内部上一等级教师岗位时,可不受教师岗位结构比例限制,按其专业技术职
(1)建立教师评职晋岗"绿色通道"。在农村中小学同一等级教师岗位聘用满10年及以上,或者农村中小学累计工作满30年,在竞聘同一职务层级内部上一等级教师岗位时,可不受教师岗位结构比例限制,按其专业技术职务层级最高岗位落实待遇。(2)增加乡镇教师工作补贴标准。边远乡镇每人每月补贴500元,条件较好乡镇每人每月补贴120元。同时,新增乡镇补贴标准,实行依据乡镇工作年限,实行200元起,每3年计30元的补助标准。(3)优化教师奖补机制。建立教师"先进个人""名师"等奖励制度,每年对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全区各级各类学校专任教师予以表彰,其表彰资金纳入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对获得奖补的教师,给每人颁发一次性奖金;同时教育基金会还对教师提供优惠待遇和奖励,实行对大病、特困教师提供援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