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宋朝华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宋朝华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4月27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朝华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强化乘势而上抓发展、务必强化问题导向抓发展、务必强化落地落实抓发展,为顺
宋朝华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4月27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朝华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强化乘势而上抓发展、务必强化问题导向抓发展、务必强化落地落实抓发展,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分析了一季度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全市GDP总量322.59亿元,同比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39.26亿元,同比增长16%;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7.17亿元,同比增长12.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61亿元,同比增长15%。   宋朝华说,一季度面对经济持续下行和产业转型阵痛双重挑战,我们顶住压力、迎难而上,顺利实现"开门红",全市经济增速明显回升、排位明显上升、进度明显提升,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各地各部门务必强化乘势而上抓发展,不松劲、不懈怠、不停滞抓好各项工作,坚决避免经济增长忽高忽低、忽前忽后、忽快忽慢。   宋朝华指出,我市经济发展正处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动能转换的关键阶段,回稳的基础仍不牢固,面临的问题仍然较多,下行的压力仍然较大,主要体现为工业增长后劲不足、投资增长后劲不足、要素保障后劲不足。各地各部门务必强化问题导向抓发展,找准主攻点,瞄准发力点,突破困难点,有力推动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加快发展。   宋朝华强调,二季度任务艰巨,务必强化落地落实抓发展。坚持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这条主线,把工作往细里抓、往实处干、往深处做,确保增长不失速、进度不失控、排名不失位。坚持抓项目保投资,对内抓推进,对上抓争取,对外抓招引,用大企业、大集团、大项目推动大发展;坚持抓工业保增长,突出抓项目扩增量、抓扶持盘存量、抓培育壮新量,促进工业经济止滑回升、提质增效;坚持抓扶贫保民生,狠抓精准脱贫、狠抓民生重点、狠抓安全稳定,确保发展不掉队、安全不出事、稳定不闹事。   市发改委、顺庆区等地方和部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郑和平,市政府副市长贾德华、刘作鸿,市政府秘书长沈一凡,市政府党组成员向贵瑜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