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黄平林出席乐山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昨(27)日,乐山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暨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昨(27)日,乐山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暨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对我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书记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建安,市委常委赵田、赖淑芳、黄平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主持会议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彭琳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涉及全市8450个基层党组织、19万余名党员,点多、面广、战线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提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努力克服厌倦、松懈、敷衍等情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空、取得实效。

彭琳强调,在"学"上要坚持"四个结合"。一是坚持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党委(党组)要把中心组学习与专题研讨等统筹起来,定期组织集中学习。每个党员要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学习,真正收到明显学习效果。二是坚持系统学与重点学相结合。要全面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点学深学透党内法规,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是坚持理论学与实践学相结合。既要注重对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政策法规的学习,又要主动走出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向群众学习,结合实际创造性加以应用。四是坚持典型示范与警示教育相结合。要对标先烈先辈、先进人物,查找自身差距,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强化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引以为戒,知敬畏、守底线。

彭琳强调,在"做"上要落实"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关键在于强化思想引领,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四个意识"教育,在全市党员队伍中深入开展以"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结合建党95周年纪念活动,讲好专题党课。讲规矩、有纪律,关键在于做到心中有戒,要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任何时候都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让每名党员查找自身突出问题,并抓好整改落实。要针对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教育管理的建章立制工作,以制度明规矩、严纪律、转作风。要建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于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欺骗和对抗组织,甚至违法乱纪的党员干部坚决依法依规予以惩处。讲道德、有品行,关键在于强化个人修养,要在党员队伍中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深化党员示范行动,定期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和"思想健康体检",坚守共产党人精神高地。讲奉献、有作为,关键在于树好先锋形象,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作用发挥,强化奉献意识,确保平时看得出来、急时站得出来、险时豁得出来。

彭琳强调,在"行"上要突出"三个围绕"。一是围绕干部队伍建设抓落实促实干,要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干事创业,加强作风建设,深化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二是围绕改善民生抓落实促实干,要强化基础扶贫、产业扶贫、能力扶贫,统筹推进教育、卫生、文化等民生事业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围绕加快城乡建设抓落实促实干,要夯实交通基础,加强城市建设,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推动工业转型,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在乐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市政府党员副市长,市政协党员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有关副秘书长,乐山高新区、峨眉山景区、乐山大佛景区党工委、市级各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各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