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省民政厅来夹督查乐山市夹江创建省级村民自治模范县工作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4月26日,省民政厅调研员曹伟率督查组来到我县,对我县创建省级村民自治模范县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组先后来到黄土镇凤桥村、甘霖镇宝华村、大石桥村和界牌镇清江村,对组织建设、阵地建设、为民服务、制度建设等重


4月26日,省民政厅调研员曹伟率督查组来到我县,对我县创建省级村民自治模范县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先后来到黄土镇凤桥村、甘霖镇宝华村、大石桥村和界牌镇清江村,对组织建设、阵地建设、为民服务、制度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同时详细查阅相关资料,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情况介绍。

省民政厅调研员曹伟对夹江工作进行点评

座谈会上,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义汇报了我县创建省级村民自治模范县工作情况。

自2006年创建省级村民自治模范县以来,我县通过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分类指导,强化责任,典型示范,全面推进等方法,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契机,以"三自治、四民主"为基本内容,以建立和落实村民自治、村务公开民主管理为主线,以完善机制、健全制度、规范程序为重点,梯次推进省级村民自治模范县创建活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督查组对我县创建省级村民自治模范县工作给予肯定,要求我县要加强基层干部学习,进一步增强广大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民主法制意识,切实增强各村全面推行村民自治的自觉性,深入推进村民自治工作;各村居民自治要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发挥其积极作用。

市县民政局、县级相关部门及部分乡镇负责人参加督查或座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