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乐山金河镇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随着汛期到来,强降雨天气愈发频繁,为切实做好全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4月26日上午,金河镇组织召开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镇长张利洪、分管副镇长先子亮、国土所工作人员、村(社区)主任和25个地质灾害点的3


随着汛期到来,强降雨天气愈发频繁,为切实做好全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4月26日上午,金河镇组织召开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镇长张利洪、分管副镇长先子亮、国土所工作人员、村(社区)主任和25个地质灾害点的30名监测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管副镇长先子亮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区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认真分析了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面临的严竣性、重要性,并对2016年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

随后,分管副镇长先子亮要求:一是各村(社区)要及时召开村组会议,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到组,宣传到户。二是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切实做好地质灾害点的排查工作,尤其要做好重点部位的防范工作,确保排查工作无死角、无漏洞;监测员要坚持24小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发布及时;要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抢险救援队伍。三是责任要进一步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包保责任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其次,镇长张利洪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地质灾害的危害,增强防灾减灾意识;要充分认识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以及汛期对地质灾害防治带来的不利影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清醒认识全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要做好地灾害防治和监测预警工作;当地质灾害隐患点变形加大,险情加剧时,要加大监测频次,做到24小时进行跟踪巡查监测。监测员要加强对所监测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雨前巡查、雨中排查、雨后复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避让,不得出现漏报、瞒报等情况,以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镇政府与各村(社区)签订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目标责任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