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德阳市启动农村食品安全“扫雷”行动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记者近日获悉,本月起,全市食品药监部门将展开为期半年的农村食品安全"扫雷"行动,重点整治农村地区无证生产经营食品、生产销售"五无"食品、"一非两超"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等屡禁不绝的突出问题。据介绍,专项

记者近日获悉,本月起,全市食品药监部门将展开为期半年的农村食品安全"扫雷"行动,重点整治农村地区无证生产经营食品、生产销售"五无"食品、"一非两超"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等屡禁不绝的突出问题。
据介绍,专项行动将追源头、查流向、端窝点、堵渠道,以中小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为重点,以乡镇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学校食堂、校园周边及农村集体聚餐,对小作坊、校园周边经营户、学校食堂等区域进行专项抽查,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将督促相关生产、经营者及时下架退市,并退回或销毁。

若发现问题食品回流市场销售、回收食品再加工或更换包装、篡改日期再销售等情况,将依法依规对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严厉查处。严厉打击和取缔制售劣质食品、非法添加或使用非食品原料、回收料生产加工食品的"黑窝点"、"黑作坊"及生产高风险食品和非传统食品的小作坊。

此外,全市食品药监部门对消费者投诉举报和媒体舆情反映的案件线索,将加强排查和督查督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