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资阳市畜牧业发展态势好 一季度实现产值55亿元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一季度,我市畜牧业总体呈产业稳健发展、市场积极向好、效益大幅提升、生态不断改善的良好态势。据统计,一季度全市实现畜牧业产值55亿元,同比增长4.96%。据农业部门分析,我市畜
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一季度,我市畜牧业总体呈产业稳健发展、市场积极向好、效益大幅提升、生态不断改善的良好态势。据统计,一季度全市实现畜牧业产值55亿元,同比增长4.96%。

  据农业部门分析,我市畜牧业呈以下特点:一是生猪价格逆市上涨。二是生猪养殖效益突显。育肥猪料批发价同比下降5.7%,猪粮比达到9.1:1,饲料成本下降与生猪价格高企,使得生猪养殖效益凸显,活猪头平利润在500元以上,仔猪利润600元以上。三是牛羊产业稳步发展。依托简州大耳羊和乐至黑山羊两大肉羊品种资源优势,全市新建肉羊、肉牛标准化养殖场(小区)75个,新改扩建标准化圈舍6.7万平方米。四是产业转型步伐加快。散养农户快速退出,规模养殖企业加大了自动化生产、智能化管理以及资源化利用等设施设备投入,开展标准化健康养殖,发展种养结合循环经济。同时,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牛羊效益产业和绿色生态特色产业,因地制宜的发展特种养殖和林下生态养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