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达州 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4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发扬优势、弥补短板,齐抓共管、真抓实干,努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
4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发扬优势、弥补短板,齐抓共管、真抓实干,努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坚决避免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珍宣读了2015年安全生产目标考核结果。副市长洪继诚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顺帆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一季度安全形势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郭亨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所有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感谢。
  就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郭亨孝指出,抓好安全生产,核心在责任落实。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人员责任、部门责任,强化企业责任,树牢红线、底线意识,加快形成企业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良性安全监管工作机制,持续抓好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着力强化"五级五覆盖"目标。要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消除隐患即避免事故"的理念,强力深入排查,突出重点领域,拓展排查范围,形成排查合力,深入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郭亨孝强调,安全工作抓和不抓效果不一样,深入持续抓和被动应付抓更不一样。要突出重点领域,持续保持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要着力加强煤矿及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突出整治交通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着力强化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管理,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和危化品安全监管,重点抓好应对汛期有关准备工作。
  郭亨孝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全力减少小事故、坚决避免大事故"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夯实基层基础,调动各方力量,推动安全生产步入法治化、规范化、长效化轨道。要提升应急能力,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不断增强预判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督促检查,抓好各项既定监管措施和要求的落地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有关情况,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达州经开区管委会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