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政协第十三届阿坝州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四次常委会议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4月28日,政协第十三届阿坝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受州政协主席吴泽刚委托,州政协副主席张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陈钢、昌荣河、王斌、张锐、章小平、蒲兴璋、王明辉、达扎·尕
4月28日,政协第十三届阿坝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受州政协主席吴泽刚委托,州政协副主席张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陈钢、昌荣河、王斌、张锐、章小平、蒲兴璋、王明辉、达扎·尕让托布旦拉西降措,秘书长牟卫东出席会议。州人大副主任郝士昌,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星,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疆立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州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通报;州人民检察院关于我州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关于我州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指出,我州属于限制开发的重点生态功能区,是长江黄河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地,党的十八大指出"建设生态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并把生态文明纳入了"五位一体"的国家战略。州委提出了生态是阿坝的立州之本和发展生命线,4版)(紧接1版)加快建设川西北生态经济示范区,打造四川生态经济增长极的发展目标,州、县(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响应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坚持将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履职重点,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州、县(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实践,围绕精准扶贫脱贫,广泛开展调研、视察和评议监督活动,提出对策建议;抓好联系贫困村的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做到各项工作精准到位、富有成效。广大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项目、资金、就业等渠道助力脱贫攻坚。同时,在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和正风肃纪的新常态下,州、县(市)政协党组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好作风建设各项工作,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的要求,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全面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学习教育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各县政协主席、相关副主席及州政协不是常委的各委室负责人、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