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市民政局坚持“四心”抓信访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一是耐心接访。对待来访的干部群众做到"静下心、扑下身",心平气和倾听上访者诉求。对事实清楚、诉求合理的问题,当场提出解决办法;对事实不清或有争议的问题,协调有关科室尽快调查清楚,给来访群众明确的答复;

一是耐心接访。对待来访的干部群众做到"静下心、扑下身",心平气和倾听上访者诉求。对事实清楚、诉求合理的问题,当场提出解决办法;对事实不清或有争议的问题,协调有关科室尽快调查清楚,给来访群众明确的答复;对诉求不符合事实和有关规定的问题,耐心向来访群众讲解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依法接访。

二是用心下访。将信访阵地前移,主动走访入户,到信访问题多、群众上访量大、工作薄弱的地方去,下到基层、下到矛盾堆里,认真开展信访排查、化解、稳控工作。通过与信访对象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地倾听民声,实打实地解决困难,积极联系当地政府把矛盾化解在信访的源头。

三是齐心办访。建立了以"办公室(信访科)牵头,业务科室协作"的信访工作机制,全力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通过集中研讨信访案件、定期分析情况等方式,提高信访工作的科学性。对牵涉面广、情况复杂、影响重大的信访件提交党组会议讨论,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新格局。

四是诚心回访。按照"有来访、有办理、有结果、有反馈"的原则要求,及时了解上访者对处理情况的意见,仍有疑问的耐心解释。对上访者提出的新诉求,进一步调查并跟踪做好督促落实,直至信访办结,做到群众不满意不放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