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行测:解数量关系最牛十招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数学运算作为行测最难,费时最多的题目之一,是我们许多考生最容易放弃的板块。但同时数学又是最有技巧性可言的,换句话说,行测中最有可能秒杀的题目就是数学运算部分。而实际上,行测中数量关系部分绝大多数题目要
数学运算作为行测最难,费时最多的题目之一,是我们许多考生最容易放弃的板块。但同时数学又是最有技巧性可言的,换句话说,行测中最有可能秒杀的题目就是数学运算部分。而实际上,行测中数量关系部分绝大多数题目要求每一位考生要在一分钟之内快速解出,没有技巧确实是不行的。因此,鸿途教育专家通过长期的研究,对数量关系部分的答题技巧作了如下总结:

一、解题时整体把握,抓住出题人思路。

【例1】将A、B、C三个水管打开向水池放水,水池12分钟可以灌满;将B、C、D三个水管打开向水池放水,水池15分钟可以灌满;将A、D两个水管打开向水池放水,水池20分钟可以灌满。如果将A、B、C、D四个水管打开向水池放水,水池需( )分钟可以灌满。

A.25 B.20 C.15 D.10

鸿途解析:选择D。此题出题人考的是考生整体把握的能力,A、B、C三个水管打开向水池放水,水池12分钟可以灌满,而现在加入D管,帮助A、B、C三个水管放水,因此时间一定低于12分钟,因此此题选D。

二、题干信息与选项成比例或倍数关系:想倍数,想整除。

【例2】一列客车长250米,一列货车长350米,在平行的轨道上相向行驶,从两车头相遇到两车尾相离经过15秒,已知客车与货车的速度之比是5:3。问两车的速度相差多少?

A.10米/秒 B.15米/秒 C.25米/秒 D.30米/秒

鸿途解析:选择A。此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