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宜宾市政府机关动员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公示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4月29日,市政府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看齐党中央"专题报告会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两学一做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4月29日,市政府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看齐党中央"专题报告会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市政府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引领市政府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看齐党中央。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主持并作专题党课报告。

杜紫平指出,市政府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先要解决好学习教育"怎么看"的问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

其次,要解决好学习教育"怎么办"的问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为根本任务。要实现"四个进一步"的目标,要着力解决好存在的问题。

最后,要解决好学习教育"怎么干"的问题。一要认真落实"全面学习"的要求,确保在深学深悟上见实效。要把理论武装、看齐标尺、创先争优贯穿始终。二要认真落实"全面覆盖"的要求,确保在落细落小上见实效。要切实抓好规定动作、领导带头、分类施教。三要认真落实"全面互动"的要求,确保在互促互进上见实效。要做到"上下互动"、"左右互动"、"城乡互动"。四要认真落实"全面引导"的要求,确保在长抓长管上见实效。要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和问题导向。五要认真落实"全面推进"的要求,确保在真做真行上见实效。要切实抓好服务、提升效能和推动发展。

市政府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这一主题,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民主评议等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扎实推进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党员示范行动、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做表率等规定动作,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日常。

市委常委、副市长于滨、王可,副市长吴勇出席会议。专题报告会后,与会人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