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青海公务员行测考前30天冲刺攻略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第一步(10天):合理分配时间,步步为"赢"。找出2010-2012年各省公务员考试真题,自我检测,将每个模块所对的题目量登记下来,比如10道判断推理就对了3道,说明判断推理存在问题还需要进一步突破;
第一步(10天):合理分配时间,步步为"赢"。

找出2010-2012年各省公务员考试真题,自我检测,将每个模块所对的题目量登记下来,比如10道判断推理就对了3道,说明判断推理存在问题还需要进一步突破;40道言语对了35道,说明言语理解部分已经复习比较充分,不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保持好状态即可。同时提醒广大考生,自我检测时,时间要控制好,行测是早上9:00--11:00,要扣去涂答题卡的时间,那样检测的结果才准确。从不知到知之,熟悉题型,发现自己,认清自己。
另外,每天早晚读读历年申论材料、历年言语部分的真题,培养阅读语感,对于行测言语部分、定义判断和申论考试都有很大的帮助。

第二步(15天):针对前一阶段检测结果,并且研究以下重点内容:

(一)言语部分:

1.片段阅读:对于许多不喜欢阅读的考生来说大篇幅的片段阅读题目的确很令人头疼,提升阅读速度就要从现在开始做片段阅读时树立一种全局意识,即对材料要有一个宏观把握,在读材料时要重点关注以下几点:

(1)关注结构:建议考生阅读材料时关注材料由几句话组成,分析句与句之间的逻辑关系,常见的关系有以下5种:因果、递进、转折、并列、条件。了解段落句群间关系之后就可以很容易地把握材料的重点和主旨所在。

(2)关注主题词:所谓主题词也就是这段材料是围绕哪个话题展开的,在总体理解文段材料主要内容的基础上很容易可以找到材料的主题词,或者根据出现的频度也可以直观地找到主题词(一般出现次数较多)。主观型题目的正确答案是一定要和主题词有直接关系的,否则就会出现偏离主题的错误。

(3)关注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