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我市扎实推进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我市扎实推进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为贯彻落实市人社局、市建委、市房管局、市安监局和市总工会五部门关于《开展建设业参加工伤保险"同舟计划"专项扩面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确保我市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有效

我市扎实推进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为贯彻落实市人社局、市建委、市房管局、市安监局和市总工会五部门关于《开展建设业参加工伤保险"同舟计划"专项扩面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确保我市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有效开展,切实维护参保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市人社局征缴中心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有序推进我市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一是拓宽渠道,加大宣传。利用窗口服务的优势,对前来办事的用人单位和群众宣传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利用电视台、报刊、网站及电子显示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工伤保险的新规定、新内容,积极营造良好的扩面征缴工作氛围。二是精心测算,完善缴费机制。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定建筑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缴费核定办法;联合市建委印发《关于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缴费核定有关问题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的缴费标准和办法。三是建立快速通道,创新经办服务。开辟建筑企业办理工伤保险的"绿色通道",设立专项服务窗口,安排专人负责,快速受理建筑企业办理社会保险申报的相关材料;优化经办业务表格,公开办事流程,对经审核符合政策条件的建筑企业,做到立即办理,即时办结。四是部门联动,加大督导力度。主动加强与各县区的沟通,听取意见和建议;多次召开相关部门工作协调会,研究解决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市建委建立工作协作机制,认真研究分析建筑业工伤保险参保缴费政策。

"同舟计划"自去年6月1日启动以来,我市建筑企业累计按用人单位方式参加工伤保险 96家涉及职工1982人,按建设项目参保方式参加工伤保险99家涉及职工35254人,切实维护了建筑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工伤保障权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