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青海省今年将在541个贫困村建设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发表于:2024-05-01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5月01日,青海省今年将在541个贫困村建设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记者日前从省文化新闻出版厅获悉,我省今年将在541个贫困村建设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并每年为每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落实文化工作专项经费1万元。据了解

青海省今年将在541个贫困村建设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记者日前从省文化新闻出版厅获悉,我省今年将在541个贫困村建设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并每年为每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落实文化工作专项经费1万元。

  据了解,在2018年底,我省将在162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普遍建成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将整合宣传文化、农(牧)家书屋、电影放映、体育健身、科学普及的项目、资金、设施等资源,提升村级文化基础设施。其中,2016年,我省将完成541个贫困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2017年,完成541个贫困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2018年,完成540个贫困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

  各地文化部门还将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重点围绕文艺演出、读书看报、广播电视、电影放映、文体活动、展览展示、教育培训等方面,制定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基本服务项目目录,设置具体服务项目等。

  此外,省文化新闻出版厅还将落实文化"进村入户"工程专项资金,通过政府采购集中为每个贫困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配发5万元的服装、音响、乐器、电视机、DVD等开展文化活动的设备器材,并筹措项目资金,每年为每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落实文化工作专项经费1万元,专项支持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