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叶集区召开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推进会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叶集区召开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推进会4月7日,叶集区召开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推进会议,区人社局、财政局、经安委、农村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徽商银行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对2016年

叶集区召开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推进会

4月7日,叶集区召开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推进会议,区人社局、财政局、经安委、农村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徽商银行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对2016年创业担保贷款受理、审核、发放、担保、贴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热烈讨论,梳理办理环节存在的症结,列出加快工作进度的具体举措。
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区人社局局长任长虹提出: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重要意义。就业是民生工程,不仅是省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考核县区级政府就业创业工作评价指标,也是市委、市政府评价区委、区政府党政班子和领导干部业绩的重要指标。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是解决创业者融资难、创业难问题的重要抓手,对进一步鼓励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带动就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二要建立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会商制度。明确工作职责,严格执行"整贷直发"协议,定期沟通协调,及时解决贷款申请发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三要全面受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人社局与经办银行加强信息交流,实行周联系、月调度工作制度,进一步降低借款人反担保门槛,减少中间环节,强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审核、发放进度,最大限度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最大效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