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省人社厅上门“结对认亲”推进精准扶贫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4月16日,省人社厅组织党员干部赴西宁市城西区冷湖路社区、海东市化隆县谢家滩乡、初麻乡的5个村及海北州门源县阴田乡大沟口村与175户精准识别的贫困户"结对认亲",并为他们送去8.75万元慰问金。 为推
4月16日,省人社厅组织党员干部赴西宁市城西区冷湖路社区、海东市化隆县谢家滩乡、初麻乡的5个村及海北州门源县阴田乡大沟口村与175户精准识别的贫困户"结对认亲",并为他们送去8.75万元慰问金。 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省人社厅研究制定了《关于认真做好选派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干部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双帮"机制、扶贫方式、工作任务。并为每名党员干部印制《结对认亲卡》,设有服务时间、服务内容、认亲户签字等内容,党员干部每次帮扶后须由认亲户签字确认。帮扶采取一帮一、多帮一结对签约的方式,每年至少开展两次以上帮扶活动,确保党组织共建帮村、党员干部结对认亲帮户的"双帮"工作机制有效落实。 广大党员干部在帮扶对象家中详细了解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和期盼解决的突出问题,结合人社工作职能了解贫困户有无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需求,认真做好情况记录,同时为每户送去500元慰问金。下一步,党员干部将充分利用《结对认亲卡》加强与帮扶对象的联系,通过共同努力,帮助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