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4月26日,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两学一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学习教育工作。

4月26日,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两学一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学习教育工作。市委书记康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为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兴市富民"凝聚力量提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常荣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爱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

市领导朱玉文、王永清、张长虹、朱海涛、刘文、王广跃等出席会议。

康志文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激活基层党组织的重要部署;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鸡西"转型发展兴市富民"的重要保障。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有效地抓好落实。

康志文强调,要准确把握任务要求,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目的在干。一要聚焦"学"这个基础,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党章党规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行业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及批示,围绕"学讲话、谋振兴、闯新路"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二要聚焦"做"这个关键,切实做到知行合一。把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合格党员的最根本要求,主动自觉向党中央和省、市委看齐。要明确"做"的标尺,按照中央提出的"四讲四有"标准,引导党员、干部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衡量自己、检视自己,做合格党员。要构建"做"的载体,组织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要聚焦"改"这个重点,更加注重解决问题。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不论是什么表现,不论在什么层面上,都要认真整改,雷厉风行改,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有什么问题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要聚焦"干"这个目的,在加快转型发展上聚焦发力,大力推进实施"三大战略",着力做强"四大主导产业",全力打造"一都五基地",努力走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新路子;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上聚焦发力,重点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在优化发展环境上聚焦发力,抓好简政放权,提升审批服务效率,放手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充分释放经济发展的活力。

康志文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工作方案要亲自审定,对重要任务要亲自部署。各地各单位要在党委领导下,选好配强工作力量,切实做好统筹谋划、综合协调、督促指导等工作,保证学习教育有序推进、健康开展。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走在前列、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必须真正下沉到支部,做到学习讨论在支部、党课辅导在支部、组织生活过在支部、示范作用发挥在支部、检查指导到支部,切实把"带头"的行动和成效体现在支部。要搞好分类指导,把握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组织特点,联系不同群体党员实际情况,把学习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要注重融入经常,要持续抓,切实融入到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中。要做到统筹兼顾,把学习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好本地本单位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康志文最后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统筹兼顾,精心组织,推动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为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兴市富民"凝聚力量提供保障。

其他现职副市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市直党委(党组)书记、组织部长、政工科长,市委各部委办主要领导,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