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湖北时政热点:阵痛中,如何改革引领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武汉金融改革试水探路--改革需要试验田刚结束的武汉金博会上,备受瞩目的《武汉金融改革创新总体方案》终于公开亮相。武汉金改,万众期待,凸显改革驱动力。9月16日午后股市开盘,湖北板块一反上午的平稳走势,
武汉金融改革试水探路

--改革需要试验田

刚结束的武汉金博会上,备受瞩目的《武汉金融改革创新总体方案》终于公开亮相。

武汉金改,万众期待,凸显改革驱动力。

9月16日午后股市开盘,湖北板块一反上午的平稳走势,突然大幅拉升。截至收盘时,持有湖北银行、汉口银行股份的东湖高新、武汉中商、湖北能源3只股票涨停,曾在8月底发布公告称将筹建"荆州银行"的凯乐科技,也大涨5.01%。

股市是经济的风向标。股票大涨的背后,是省政府金融办负责人透露的一则改革消息:武汉金融改革创新方案正式上报国务院。武汉金改的主要内容,包括大力发展中小金融机构、努力构建区域性金融市场体系、发挥武汉特色科技金融和金融后台的优势等。

改革需要试验田。目前,中国证监会所推行的多项改革,几乎全部在湖北进行了试点,包括新三板、区域性股权市场、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商主导的创新等业务。"此次上报的方案一旦获批,武汉乃至湖北金融业将面临难得机遇,呈现规模化、特色化发展。"武汉大学金融学教授叶永刚表示,武汉作为改革试验田,将为金融改革探索总结经验,然后再推向全省、全国。

深入推进改革,需要有改革突破的试验田。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大力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率先启动"营改增"试点……在一些领域,湖北正在为中国改革积累经验、探索道路。

电煤改革的启示

--市场力量驱动改革

深化改革,知易行难。

面对一系列矛盾和挑战,如何攻克体制机制的障碍?如何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怎样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答案是,更多地依靠市场力量,着力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