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为美丽家园植绿护绿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又是一个植树造林季。"五一"前夕,记者在西宁南绕城高速公路沿线重点区域互助段、塘川镇、古城山绿化点看到,杨柳青青,黄色的迎春,粉色的连翘、丁香、榆叶梅开得正艳。以美化县城周边环境,植绿、增绿的全民义务


  又是一个植树造林季。

  "五一"前夕,记者在西宁南绕城高速公路沿线重点区域互助段、塘川镇、古城山绿化点看到,杨柳青青,黄色的迎春,粉色的连翘、丁香、榆叶梅开得正艳。以美化县城周边环境,植绿、增绿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正在互助土族自治县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在互助段--机场东、西收费站点和高架桥绿化点,工人们正在忙着栽植河北杨、新疆杨、青海云杉和油松等各类苗木。技术员们则对栽植苗木的工人进行全程监督和技术指导。互助县林业站站长刘双天告诉记者,为了按期于"五一"全面完成绿化任务,他们将12.93公顷绿化任务按照面积大小、施工难易度和浇水等因素划分为三个标段,会同绿化设计单位将三个标段认领绿化施工方,明确了面积、四周界限、施工标准和要求,同时,与绿化施工方签订了绿化目标责任书。截至目前,共栽植各类苗木2.16万株。

  在互助县塘川镇三其村,记者从位于半山坡的植树点上放眼望去,通过几年的努力,塘川镇周边的荒山荒坡如今已经披上了绿装。村民们正在忙着挖树坑、植树、培土,浇水……一排排、一行行新栽种的绿油油的油松散发着新绿。

  塘川镇副镇长邓生云介绍,今年塘川镇的绿化任务是:公益林资金造林261.06公顷、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生态经济林62.66公顷、新农村绿化2个、一级公路补植补栽24公里、义务植树2.5万人7.5万株。邓生云说,今年塘川镇围绕打造"绿河谷"的生态需要,把261.06公顷公益林资金造林和62.66公顷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生态经济林造林任务承包给有一定专业技术、造林经验丰富的17个造林绿化公司和造林专业队,从而提高了造林质量。他告诉记者,通过这几年的造林绿化工作,塘川镇水土流失得到了遏制,植被面积逐年增加,群众的造林护林意识和参与度普遍提高了。

  在互助县古城山造林绿化点,林业职工马贤仓正在和同事一起为刚种好的小树苗培土浇水。他告诉记者,他和同事们每年都要到植树点上开展造林活动。作为一名林业人,不仅要给大家起一个表率作用,更为了建设美丽的家园,为大美青海出一份力。

  据互助县林业局局长刘树德介绍,今年,互助县共安排义务植树任务91.7万株万多株,面积266多公顷,参加人数25万多人。目前,全县已掀起了义务植树的高潮。他告诉记者,通过全省重点工程营造林、重点区域的绿化,全民义务植树三个部分的造林绿化,从4月初开始到目前为止,全县已全面完成了春季造林绿化任务,在剩下的时间段内,将开展幼林抚育、封山育林工作,组织县级检查验收和省上的复查验收,并兑现营造林资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