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王爱文到富锦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眼下正值春耕生产和农业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的关键时期,26日,市委书记王爱文深入到富锦市,围绕农业结构调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特色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王爱文一行首先来到富锦市大榆树
眼下正值春耕生产和农业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的关键时期,26日,市委书记王爱文深入到富锦市,围绕农业结构调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特色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

  王爱文一行首先来到富锦市大榆树镇华胜村,与当地镇村干部围坐攀谈,了解华胜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农业种植结构、农民致富途径和生活水平等基本情况。大榆树华胜村是富锦市打造百里经济作物示范带的核心带,以种植地瓜为主导产业,是远近闻名的地瓜专业村。在了解华胜村相关情况后,王爱文说,华胜村地处城郊,依靠地缘和土壤条件,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发展特色经济作物产业有一定的优势基础。要认清经济作物易受市场波动影响、劳动力需求大的特性,深刻认识和把握市场规律,注重因地制宜、多样化来调整农业结构,把特色产业逐步做大做强。王爱文指出,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基层,重心在基层。他要求,村党支部要组织带领农村党员重点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村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精髓要义延伸至基层,指导好工作实践。

  王爱文还来到上街基镇利民蔬菜合作社。走进大棚内,查看蔬菜品种和种植标准,向合作社负责人详细了解产量、销售和效益情况,并鼓励镇村干部培育优质品种,提高产量标准,做好典型示范,积极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农业发展新活力。

  伴随全市2016年第一批产业项目开工热潮,富锦市项目建设持续升温。王爱文一行专程赶赴二龙山镇万里利达公司120万吨玉米深加工、40万吨水稻加工及300万吨粮食仓储物流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主要业务板块和产业链功能结构。王爱文对该项目十分看好,要求项目单位加快建设进度,发挥龙头效应,优化产业结构,完善粮食仓储和深加工能力,促进资源就地转化,过腹增值。

  合作社是促进规模经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持续增收的有效载体。王爱文十分关心富锦市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情况,他先后来到锦山镇食用菌生产基地和长安漂筏农机合作社,深入了解合作社运行机制和产业效益以及农民的参与度和认可度。王爱文强调,农民合作组织是拉动生产力,保障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的有力抓手,随着改革的深化、农业发展方式的转型升级,实体化农民合作组织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要进一步规范合作社运行,科学管理,创新服务,拓宽致富渠道,增强造血功能,真正发挥出致富增收的桥梁纽带作用。

  市领导孙希平、邱士林参加调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