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4 月27 日,市政协在市党政办公中心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就如何加强我市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专题协商座谈。市政协副主席张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社法委部分委员及相关部门参加会议。会上,市政协社法委委员
4 月27 日,市政协在市党政办公中心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就如何加强我市法律援助工作进行专题协商座谈。市政协副主席张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社法委部分委员及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社法委委员围绕主题踊跃发言,并与相关部门面对面地进行了座谈协商,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张戬表示,会将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提交市政府,推进解决当前我市法律援助在经费保障、编制、人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作出让群众满意的答复。

  就进一步做好我市法律援助工作,张戬要求,要增强持续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法律援助是一项民心工程,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神圣职业。要正确看待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分析共性与个性,切实把法律援助工作做好做实。要加大法律援助工作宣传力度,加强相关制度的约束性,加快健全和完善部门联动协调机制,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全面推进队伍建设,为我市法律援助工作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又讯(记者李秋)27 日,市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在市党政办公中心召开,政协委员就调研我市快递行业发现的问题,与相关部门协商座谈,共同探讨促进我市快递行业健康发展的举措。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石永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快递行业总体情况。2013 年,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为33.38 万件,而2016 年仅1 季度的业务量就达到了31.01 万件,快递行业发展迅猛,不仅给百姓生活带来了便利,也为经济的发展增添了动力。但快递行业在持续快速发展的同时,在安全、车辆管理、行业管理等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

  政协委员就前期对我市快递行业进行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并与市邮政管理局、市交警支队、市运管处相关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政协委员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答复。

  石永华表示,会将快递行业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对上汇报,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石永华要求,企业要加强自身建设,规范行业管理,增强企业自律;政协委员要继续关心关注快递行业的发展,管理部门要加强行业管理,针对快递行业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方法,促进快递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