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五市春耕生产适时展开中国黑河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五大连池市今年把"调结构、转方式"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核心任务,做到调整早谋划,思想早发动,措施早落实,全面推进备春耕生产,日前小麦播种正在抓紧进行,播种面积已达7万亩。 在今年备春耕生产中,五大连池市
五大连池市今年把"调结构、转方式"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核心任务,做到调整早谋划,思想早发动,措施早落实,全面推进备春耕生产,日前小麦播种正在抓紧进行,播种面积已达7万亩。   在今年备春耕生产中,五大连池市优化种植结构,积极宣传国家政策,引导农户压缩玉米种植面积,适度增加大豆、小麦、水稻、马铃薯等作物种植面积,今年籽粒玉米面积初步计划压缩到80万亩,大豆预计种植240万亩,水稻7万亩,小麦10万亩,其他作物7万亩。引导农户种植优质食用玉米、杂粮、杂豆和瓜果蔬菜等经济作物,实现各类作物均衡发展。   五市农资储备企业正在根据市场需求进行生资储备,预计5月初完成下摆。同时加强对备春耕生产的技术指导和农资的执法检查。五市农业局已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资市场整顿4次,检查商家50户,未发现假冒伪劣农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