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武汉技师学院师生参加多项技能竞赛斩金夺银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今年以来,武汉技师学院大力实施技能竞赛引领工程,把技能竞赛作为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全面引入、对接世界、全国技能大赛标准,将岗位练兵、技能比武贯穿教学实训全过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激发师
今年以来,武汉技师学院大力实施技能竞赛引领工程,把技能竞赛作为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全面引入、对接世界、全国技能大赛标准,将岗位练兵、技能比武贯穿教学实训全过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激发师生钻研技术、提高技能、岗位成才,取得了可喜成绩。 院领导每有赛事必亲临现场鼓舞士气,为备战湖北省首届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学院于7月中旬成立了由刘进院长任组长的竞赛工作领导小组,依托高海宝技能大师工作室,组建具有丰富竞赛经验的教练团队,全力开展数控车、数控铣、工业控制与汽车技术四个工种的赛前集训。院党委书记孙伟多次莅临集训现场指导备战工作,11名学生历经艰苦砥砺,勇夺工业控制第2名、数控铣第3名、数控车第5、6名、汽车技术第5、6、7、9名和团体优胜奖。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综合素质和竞争力,学院形成多渠道、全方位、渗透式、立体式综合素质培养体系,在全国"创新杯"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大赛、2015年全省技工院校汽车维修专业一体化课程教学竞赛、湖北省第四届验光与配镜职业技能竞赛、武汉市五项技能竞赛、2015年武汉市中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技能大赛等赛事中,武汉技师学院师生斩获多项一、二等奖及第1、4、5、7、8名等佳绩。 学院师生在各项技能竞赛中取得的佳绩有力地验证了武汉技师学院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效,展现了学院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和进一步提升技能水平的生动实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