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宜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履职尽责公开承诺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1.针对帮助基层失业、弱势群体就业服务不到位的问题。2015年新增城镇就业7.7万人,对全市11000名困难家庭子女进行技能培训就业帮扶,扶持创业4000人,新增发放小额贷款2.7亿元以上。各项社保待
1.针对帮助基层失业、弱势群体就业服务不到位的问题。2015年新增城镇就业7.7万人,对全市11000名困难家庭子女进行技能培训就业帮扶,扶持创业4000人,新增发放小额贷款2.7亿元以上。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落实。对举报的劳动保障侵权案件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2.针对企业负担过重、服务企业力度不够的问题。一是降低失业保险企业和个人社保费率,减轻企业、个人社保负担。二是全年举办不少于100场招聘会,满足各类企业用工和人才需求。三是进一步放宽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条件,增强企业的话语权。 3.针对窗口服务态度不佳、服务效能不高的问题。一是严格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AB角制度和责任追究制,杜绝推诿、扯皮、故意刁难等不良现象。二是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压缩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申办办理时限至40个工作日内。三是强化内部监督力度,通过电子监控设备等手段全程监控前台窗口服务,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4.针对人社政策宣传不够的问题。一是深化媒体合作,开辟人社政策宣传专版专栏宣传人社政策。二是利用微博微信在线宣传人社新政策。三是做好"政风行风热线"、"12333热线"政策咨询答复工作,确保对政策疑点问题及时答疑解惑。 5.针对人社招考公信力需要进一步提升的问题。一是通过媒体全面公开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等各类考试工作信息,统一审核标准和口径,推进各类人员公平参与。二是建立"两代表一委员"巡视制度,严防泄密事件和"人情招考"、"萝卜招聘"等事件发生。三是建立倒推排查机制和监督管理制度,确保考试安全。 6.针对依法行政不够严格和政务公开不够全面的问题。一是在市政府网站公开人社行政审批过程、结果,人社局门户网站公开办事依据、办事条件、办事流程。二是加强人社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坚持执证上岗。三是严格执行内控制度,加强人社重点工作、重点环节监督管理,依法依规管理好就业资金、社保基金。四是加强廉政建设,依法依规经办业务,不违规越权办事,杜绝吃、拿、卡、要现象发生,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0717-605639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