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质监站开展大连市重点公路工程2016年春季复工专项督查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为进一步落实以建设单位为核心的工程参建各方主体责任,发现和纠正各工程项目春季复工阶段质量安全管理漏洞,确保"质量安全提升年"实现"开门红"、"开门优质"、"开门安全",按照市党委"深入下去,解决问题"
为进一步落实以建设单位为核心的工程参建各方主体责任,发现和纠正各工程项目春季复工阶段质量安全管理漏洞,确保"质量安全提升年"实现"开门红"、"开门优质"、"开门安全",按照市党委"深入下去,解决问题"的工作部署,根据我站年度工作计划,从3月25日起,质监站用3天时间对我市重点工程项目进行了春季复工专项督查。 为保证本次督查取得实效,质监站精心组织,明确标准,由站领导亲自带队,出动执法人员9人,分3个督查小组,采取内外业结合、询问核查、随机抽检等方式,强调对督查内容的指向性,围绕复工期间质量及安全管理易出现的薄弱环节,对各参建单位质量管理行为、施工工艺和工程实体质量、材料产品试验检测和拌和站质量控制、安全生产管理行为等方面进行了抽查。共发现质量安全问题71条。督查结束后,质监站第一时间组织建设、监理、施工等单位召开督查情况通报会,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向各有关单位通报并明确整改措施。同时要求各建设单位要带领参建单位做到对待问题不回避、不推诿、不拖沓,要积极深入一线,分析共性问题、复发问题和"久治难愈"问题的原因根源,可以根据各个施工单位在各个工种、各个部位、各个管理环节的管理优势和人才优势,分类扶植建设排头兵工程。 下一步,质监站将继续保持监督检查高压态势,加大监督执法检查力度,着重在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专项方案落实、全员安全教育、现场安全防护等方面加强监督力度,为我市公路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提升年"提供坚实保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