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互联网+”技术助力现代农业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当前正是农田整地、备耕时节,在彰武县大四家子镇扎兰村的百亩农田内,1 台安装了深松作业监测终端的"东方红-ls904"大型拖拉机带着"亚奥220"型联合整地机在农田深松作业。 2016 年,我市深松整
当前正是农田整地、备耕时节,在彰武县大四家子镇扎兰村的百亩农田内,1 台安装了深松作业监测终端的"东方红-ls904"大型拖拉机带着"亚奥220"型联合整地机在农田深松作业。   2016 年,我市深松整地作业任务是168 万亩,为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市农机局积极探索"互联网+"技术在农机作业中的推广应用。3 月14日,该局就举办了"互联网+"技术农机作业远程监控系统应用技术培训班,在全市推广"互联网+"技术,提高农机资源利用率和服务水平。   打开电脑,输入机械编码,农机所在位置、作业进度、土地深松效果等信息一目了然,实现了对农机作业过程、面积、深度等参数实时、准确监测,农机作业效率得到极大提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