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红古---全力打造“阳光信访”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红古---全力打造"阳光信访"近日,记者从红古区信访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改革的新要求,补齐短板、整治非访、化解积案、夯实基础,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红古区确定了2016年

红古---全力打造"阳光信访"


  近日,记者从红古区信访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改革的新要求,补齐短板、整治非访、化解积案、夯实基础,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红古区确定了2016年信访工作新思路,概括起来就是:围绕一个目标,突出四个重点,落实四项措施,开展三项活动。

  "围绕一个目标":就是围绕全区普法和法治工作思路,继续打造"三个信访"。即通过公开透明的信访业务办理流程,提高信访公信力,打造"阳光信访";通过强化属地责任,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打造"责任信访";通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推进信访法治化,打造"法治信访"。

  "突出四个重点"分别是:突出积案清理,按照"合理诉求解决问题到位、无理诉求疏导教育到位、生活困难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置"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信访积案清理工作;突出非访治理,建立健全进京非正常上访综合治理机制,切实做到对进京非访的系统治理、依法治理和源头治理;突出业务管理,规范业务办理,实行群众满意度评价;突出初访办理,把好信访工作的"第一道关口",严格依法按政策办事,在法治轨道上解决矛盾、定纷止争。

  "落实四项措施"分别是,落实主体责任,增强"责任信访"新动能;推进逐级走访,在群众初信初访时出具相应的告知书,决定受理的按期办理答复;强化协调联动,建立健全联合接访机制、信息预警劝返机制和违法上访联动处置机制;树立督查权威,推动问题解决和工作落实。

  "开展三项活动":就是要开展"三无"县区"三无"镇街创建活动、信访法制宣传活动、调访对接和律师参与信访接待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