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4月13日上午,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4名,实到112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由主席团执行主席祁永安、焦玉兰、王进平、冯彪、王增龙、茹作勋主持。 主席团成员梁
4月13日上午,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4名,实到112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由主席团执行主席祁永安、焦玉兰、王进平、冯彪、王增龙、茹作勋主持。   主席团成员梁洪涛、边玉广、燕胜三、张英、李勇、王克勤、郭成录、杨伟、王万平、丁霞敏、刘德胜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副书记杜志雄,市委常委申林也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其他市级领导同志还有:葛建团、陶东平、韩淑华、韩天玉、王铁、王真智、孟雅奇。   会议邀请嘉峪关军分区领导郑发雄,酒钢集团公司领导任建民、江飚出席。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祁永安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茹作勋所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霞敏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办法。   祁永安受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新时期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依法行使法定职权,着力推进工作创新,充分发挥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报告从紧紧围绕发展大局,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依法履行各项职权,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做好联系服务代表工作;扎实开展专题教育,进一步促进干部作风持续转变等四个方面,回顾了市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   报告指出,2016年,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监督调研、地方立法、决定重大事项、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创新,提高依法履职实效,为我市民主法治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一要以积极主动的姿态落实新要求,着力推动人大工作发展。二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开拓履职新境界,切实增强人大工作实效。三要以坚持不懈的努力探索工作新机制,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四要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回应群众新期盼,持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   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从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司法为民为宗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持以改革创新为驱动,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工作;坚持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为审判执行提供物质保障;坚持以提升素质为目标,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   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从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力维护公平正义;充分运用检察职能,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切实加强自身监督,确保依法正确行使检察权;积极开展检察改革,努力促进司法公正;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等五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