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省教育厅调研组来金调研时强调 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调研组一行来到金川区第二小学、金川总校第一高级中学、市实验小学、正在建设中的市第五中学、市理工中专和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调研。 调研中,王嘉毅充分肯定了我市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取
调研组一行来到金川区第二小学、金川总校第一高级中学、市实验小学、正在建设中的市第五中学、市理工中专和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调研。 调研中,王嘉毅充分肯定了我市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义务教育阶段不能仅仅追求学生的升学率,要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注重学生的多样化发展,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高度重视各阶段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对于正在建设中的金昌市第五中学,王嘉毅要求,在加快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还要加快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将周边农村学生整合进入城市学校,通过进一步整合优质教学资源,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缩小城乡差距,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市理工中专和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实训楼,重点就学院整体建设布局和教育教学环境进行调研。王嘉毅指出,职业教育是脱贫致富的直通车,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依靠金昌现阶段的发展特色,融合市场需求,设置多元化专业,切实解决学生的就业难问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