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五个强化”提升组工信息调研宣传工作水平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五个强化"提升组工信息调研宣传工作水平今年以来,岷县县委组织部切实把信息宣传和调研作为宣传自身工作、展示自身形象的重要渠道,作为交流工作经验、反映工作水平的重要平台,作为锻炼干部能力、提高干部素质的

"五个强化"提升组工信息调研宣传工作水平

  今年以来,岷县县委组织部切实把信息宣传和调研作为宣传自身工作、展示自身形象的重要渠道,作为交流工作经验、反映工作水平的重要平台,作为锻炼干部能力、提高干部素质的重要途径,持续不断加强信息调研和宣传力度。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部机关实行全员办信息制度,各组室负责人是本组室信息工作第一责任人,办公室负责信息的收集、采编、报送、通报等具体工作。学习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组工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制定并下发《中共岷县县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和调研工作的通知》文件,每季度召开一次信息任务通报总结会,通报前阶段信息工作情况,分析近期工作动态。制定下发《关于成立部内重要文稿写作小组的通知》文件,成立部机关"五人写作小组",进一步提高文稿写作质量和效率。同时,对2015年度优秀党建信息联络员进行了表彰奖励,有效调动了信息调研宣传工作积极性,提升信息调研工作水平。

  二是强化锻炼提升。为不断强化提升部机关干部文稿写作能力,制定并下发《中共岷县县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6年网评文章撰写报送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列出信息撰写任务表,要求组工干部每月被市级以上简报及党建类网站刊载信息不少于2条,撰写调研报告每年不少于1篇,各组室撰写理论文章每年不少于2篇,撰写案例分析每年不少于1篇等。同时,下发部机关《关于开展荐书读书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制定部机关《文稿点评活动实施方案》,通过持续开展荐书读书、文稿点评等活动,不断加强部内业务学习交流,研究提出改进文稿写作的措施,不断提升文稿写作能力。

  三是强化调查研究。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组织工作研究的八条意见》文件精神,做到求真务实,不唯上、不唯书、不唯经验,部机关干部及时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广泛运用综合调查、典型调查、抽样调查和现代信息网络技术等多种调研手段,努力掌握第一手资料。采取定性和定量相结合、宏观和微观相结合、静态和动态相结合,对调查资料进行系统地、全面地分析研究,提高调研成果的决策参考价值。注重培养言简意赅、内涵深刻、逻辑性强的好文风,提倡写短而精的调研材料,力求做到观点鲜明、文风朴实。

  四是强化奖惩激励。建立文稿写作奖惩制度,对不重视组工信息调研工作、未完成工作任务的部机关干部,按月进行处罚,连续2个月未完成的按基数翻倍处罚,3个月以上未完成的当年年终考核不得评定为优秀等次,不得表彰,在推荐使用时作为参考依据。实行文稿写作评估制度,对写作组成员撰写的文稿,实行日常评审和年度评审相结合的评审制度。成立了文稿质量评审小组,每年进行一次优秀文稿评选活动,对在中央、省、市发表文稿较多,以及各类重要文稿提纲编写、草拟、校核未发生重要失误的,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对问题较多、质量较差的,定期进行通报批评。

  五是强化宣传报道。今年,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组织工作大局,按照"抓重点、创特色、求创新、务实效"的思路,及时、全面、客观、准确地反映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经验,反映党建助推脱贫攻坚中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新探索和新突破,反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组工信息宣传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提高信息针对性,严格审批报送程序,确定专人负责,进一步发挥组工信息的服务、引导、宣传作用,不断扩大组织工作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