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龙井市人社局多措并举 实现首季度开门红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龙井市人社局多措并举 实现首季度开门红今年以来,龙井市人社局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抢抓首季、奋战首季,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各项重点任务成效显著。一是大力推动"

龙井市人社局多措并举 实现首季度开门红

  今年以来,龙井市人社局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抢抓首季、奋战首季,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各项重点任务成效显著。

  一是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2场招聘会,提供185个就业岗位,共有44人达成就职意向;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和妇联组织推荐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力度,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85万,带动就业 140人;强化培训助力就业,开展农民工电焊培训,共参加47人。

  二是社会保障事业稳步发展。加强"两定"医疗单位监管工作。与10家医疗机构和69家零售药店签订"医疗服务协议书",审批门诊特殊疾病 253人次,门诊慢性病520人次,受理转诊、转院申请69人次,受理异地安置就医申请72人次,在院检查中查处13例违规行为;出台内部联审制度,对参保人员出生时间、连续工龄等认定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通过召开联审会议的方式,进行集体认定,为群众办实事。

  三是人事人才工作稳步推进。完成全市711名公务员及3865名事业单位人员考核,人事调动工作始终坚持"一支笔"审批制度,科学、合理地安排各类人才,一季度共调动95人。市内调动64人,其中公务员考试录用30人。

  四是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人社、住建、公安、水利、交通等相关部门建立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与26个主管部门签订了目标责任状,共同推进预防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共解决拖欠工资案件4起,涉及人数279人,涉及金额164.3万元;严格按照法律法规高效解决劳动争议案件,共接收案件4件,其中受理案件2件、不予受理案件2件,1件已裁决、1件依据仲裁程序调查审理中;截至3月份,签订劳动合同296份,办理解除151人,劳动用工备案率达到96.68%,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了10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