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延边开展2016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的通知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延边开展2016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的通知各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发挥好民营企业吸纳就业的作用,引导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人才到民营企业就业,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于4月中下旬在全州范围内开展"

延边开展2016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发挥好民营企业吸纳就业的作用,引导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人才到民营企业就业,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于4月中下旬在全州范围内开展"2016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6年4月18日至24日。

二、活动主题

促进供需对接,助力转型发展。

三、服务对象

(一)以2016届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同时面向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各类求职者。


(二)以民营企业为重点,同时鼓励各类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活动。

四、活动内容

(一)收集发布岗位信息。各县(市)要在招聘周活动开始前多方收集各类企业真实有效的岗位信息,组织民营企业提供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做好信息分类、筛选和整理,提高信息针对性和匹配有效性,通过举办招聘会、利用互联网和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集中向社会发布,提高求职和招聘信息的精准推送能力。

(二)组织多种招聘活动。各县(市)要结合本地实际,详细制定招聘周活动计划,组织招聘企业深入高等院校、街道(乡镇)和社区,开展专场招聘、综合招聘、网络招聘等活动,大力推动远程招聘、视频面试等新型招聘手段的广泛应用,为供求双方提供便利、高效的对接服务。

(三)提供相关指导和咨询服务。各县(市)要在招聘现场设立就业政策咨询、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项目推介等服务窗口或服务台,根据求职者的不同需求和特点提供个性化的职业指导等服务,结合招聘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相应提供岗位设置、招聘条件等方面的指导和咨询服务。此外,各县(市)还要设立维权服务台,对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社会保障、劳动争议和参加工会组织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各县(市)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做好沟通协调,制定工作方案,进行统一部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牵头做好招聘周活动的组织落实和部门间的协调沟通。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应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并做好政策宣传、职业指导、求职登记、创业担保贷款申请、维权咨询等公共就业服务。

  (二)加大宣传力度,做好信息传导

活动期间,各县(市)要加大"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的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延边就业创业对接服务平台的作用,通过延边就业创业网(http://www.ybggjy.gov.cn/)、延边就业创业微信平台大力宣传本次活动,积极发布求职招聘信息,做到线上线下同时宣传、同时开展招聘。各县(市)要及时把招聘周期间的各项活动安排向媒体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使社会各界群众能够充分获悉招聘周的各项信息。

  (三)认真总结经验,按时上报情况

各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4月14日前,将本县(市)组织招聘周活动的联系人信息(附件1)和准备情况(文字材料),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对口主管部门上报。4月18日至24日活动开展期间,每日要向对口主管部门上报本县(市)活动开展情况(包括文字、图片、视频等)。活动结束后,各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4月25日下班前,上报本县(市)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总结和"2016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情况统计表"(附件2)。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董文一

联系方式: 2879118

电子邮箱:zjyzczdk@163.com

附件:1.民营企业招聘周工作联系人信息表

2.2016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情况统计表

延边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年4月13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