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徐州市四大公共服务行业满意度83.3%为良好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徐州市四大公共服务行业满意度83.3%为良好 4月26日,江苏省消协发布"2015年江苏四大公共服务行业满意度调查报告",满意度排名为供气、供电、供水和有线数字电视。徐州市四大公共服务行业的满意度是8
徐州市四大公共服务行业满意度83.3%为良好 4月26日,江苏省消协发布"2015年江苏四大公共服务行业满意度调查报告",满意度排名为供气、供电、供水和有线数字电视。徐州市四大公共服务行业的满意度是83.3%,为良好。 徐州人满意度良好 为83.3% 根据报告显示,2015年,全省四大公共服务消费者主观总体满意度为82.8%,为良好,同比下降2.8%。满意度较高的为供气服务满意度84.8%,同比下降6.9%;其次为供电服务满意度83.7%,同比下降3.9%;再次,供水服务满意度82.0%,同比下降1.6%;满意度最低的是有线数字电视服务81.8%,与去年基本持平,上升0.2个百分点。 从省辖市看,2015年全省四大公共服务消费者主观总体满意度优秀的市为镇江、常州、淮安、南通、无锡,满意度分别为90%、88.9%、87.9%、86.5%、86.3%;良好的是宿迁84.7%、盐城84.1%、徐州83.3%、南京81.4%、泰州78.4%、苏州78.2%、扬州75.4%;总体服务满意度主观评价一般的市为连云港,满意度为74.8%。 据了解,省消协根据调查结果,将于近期约谈四大公共服务企业,针对调查中的服务弱项、霸王条款等问题,向其提出建议,希望企业能够认真整改,减少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的发生,特别是保证水质安全,定期公布自来水检测结果;提供便利化、多样化缴费方式;定期对计费器具进行检测,到期轮换等方面健全完善服务标准;短信通知用户每月用量情况,便于用户及时调整消费,节约资源;在消费者逾期缴费时,提醒其缴费截止日期及逾期缴费将收取的滞纳金的比例等,保障消费者知情权。 同时,省消费者协会将根据调查报告,及时向有关公共服务企业和行业主管部门发出改进服务质量建议书,督促企业改正,减少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的发生。 水费滞纳金等问题已整改 据了解,早在今年1月,省消协发布对全省供水企业格式合同中水费违约金过高、估算抄表不合理、强制按照最高类别水价收费等6条不平等格式条款的点评,其中涉及到徐州市首创水务和康宏供水。两家供水公司目前已经进行了整改。 首创水务有关负责人表示,整改意见共涉及到"计量水表校验有规避主动履责之嫌;无法抄表时水量估算不合理;滞纳金缴纳比例过高;不可抗力停水免责不当"等问题,目前正在进行合同条款修改。 另外,关于"用水按照用水性质实行分类计量。不同用水性质的用水共用一具计费水表时,供水人按照最高类别水价计收水费。"中反映,强制按照最高类别水价收费不合理的问题,首创水务也给予了解释答复。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据《城市供水价格管理办法》、《江苏省城乡供水管理条例》、《徐州市城乡供水条例》的规定,国家制定混和用水从高计价制度的目的是督促用户在履行供用水合同中遵守诚实信用原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