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西湖农村区域也要“美颜”了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西湖农村区域也要"美颜"了8个入城口"颜值"飙升,一批城市道路全新亮相,近来西湖区的城区面貌焕然一新。接下来,广大农村区域也要"美颜"了。14日上午,西湖区在双铺镇举行美丽乡村环境"脏乱差"整治启动仪

西湖农村区域也要"美颜"了

  8个入城口"颜值"飙升,一批城市道路全新亮相,近来西湖区的城区面貌焕然一新。接下来,广大农村区域也要"美颜"了。14日上午,西湖区在双铺镇举行美丽乡村环境"脏乱差"整治启动仪式,要用两个多月时间,彻底根除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顽疾。
  目前,西湖区农村环境还存在很多问题,比如,生活污水污染河流的情况依然存在,不少村庄还有乱搭乱建现象,环境管理还没有到边到底。此次整治范围主要包括双浦镇、三墩镇、转塘街道、留下街道,涉及各行政村和近期保留农村形态的社区共55个。
  整治内容主要是"五乱"、"五不"问题。
  "五乱",是指各类垃圾随意乱放;各类材料随意乱堆;围墙、棚舍随意乱搭;各种收购点、维修点等随意乱设;污水、废水随意乱排。
  "五不",是指道路及两侧保洁管理不到位;河道、沟渠、塘溪保洁不到位;执法管控不到位;各类建筑物构筑物拆除清理不彻底;河道整治和清淤、截污堵口不彻底。
  西湖区要求4个镇街全面排查、全面清理,彻底清除 "五乱"、"五不"问题,清出来的地方能复耕的要复耕,不能复耕或农户不想复耕的及时做好补绿覆绿工作。整治工作要在6月底前完成,彻底改变农村区域存在的"脏乱差"问题。西湖区还专门成立督查验收小组,根据镇街自查情况进行检查复查,对清理不彻底的继续抓好整改督促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同时对镇街和各村社按月通报考核结果和突出问题,以考核倒逼村社长效管理的落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