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北京公务员最新时事:治理民警“冷硬横推”须建长效机制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时事政治:公安部11月19日召开全国公安机关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大检查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公安部副部长、纪委书记、督察长刘金国在会上强调,以动真碰硬的决心和态度,大力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坚决落实从严治警各项措

时事政治:公安部11月19日召开全国公安机关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大检查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公安部副部长、纪委书记、督察长刘金国在会上强调,以动真碰硬的决心和态度,大力强化队伍纪律作风,坚决落实从严治警各项措施,坚定不移刹风整纪。公安部将派出检查组全面检查各地公安机关和公安部机关各单位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情况,执行公安部党委"十项规定"和"五条禁令"、"三项纪律"情况,严查严纠吃拿卡要、冷硬横推、乱收乱罚等违纪问题。

提起"冷硬横推",人们自然会想到央视上个月曝光的"北漂小伙返乡6次办护照"的新闻,在京工作的小周为办护照,先后6次到户口原籍地河北省武邑县公安局,办了大半年无功而返。为此,公安部在11月初强调要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方便群众办证、办户口,对"四难"("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问题突出、不作为乱作为的必须严肃处理。但即便如此,执行起来并不得力,前不久,笔者到某地交通部门办理汽车年检,照样遭受到了"四难"的待遇,办事民警在忙着聊天,对笔者咨询的程序问题充耳不闻,比起银行等单位的服务态度来说,简直是天壤之别。

这次公安部召开纪律作风大检查,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一些公安机关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冷硬横推、乱收乱罚等问题,是积久沉疴,问题非常突出。而这些民警作为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直接与基层民众打交道,代表着政府和公安机关的形象,他们的所作所为,严重败坏了政府的形象,影响到政府公信力,必须下大力气整治。而整治这"三尺之冰",也非要用猛药不可。公安部意识到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