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4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逻辑推理答案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行测题库:逻辑推理1.【答案】D。解析:显然,只有D跟题干的推理形式一样。2.【答案】D。解析:结论型题目。根据提出新问题,需要创造性和想象力,可得到D。文中认为提出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而不是更难,

行测题库:逻辑推理

1.【答案】D。解析:显然,只有D跟题干的推理形式一样。

2.【答案】D。解析:结论型题目。根据提出新问题,需要创造性和想象力,可得到D。文中认为提出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而不是更难,A属于主观判断;B也是属于主观判断,善于提出问题的人未必更善于解决问题;C过于绝对,从文中无法推断是不是只有提出问题才标志科学的进步。

3.【答案】B。解析:幽默只是对一般逻辑的某种扭曲,而不是产生逻辑混乱,A选项错误;既然幽默是对一般逻辑的某种扭曲,那么它包含的逻辑当然跟正常逻辑不一样了,所以B正确;从题干中无法得知幽默是否需要丰富的想象力,C属无关选项;D把必要条件当成了充分条件。

4.【答案】B。解析:结论型题目。AC选项属主观判断,D选项过于绝对。根据题干认为民主政治的发展要立足于民主政治文化,所以B是唯一可得到的选项。

5.【答案】C。解析:支持型题目。题干认为是冬天难以买到新鲜食品导致冬季出生的孩子容易患上先天性心脏病。C选项正好有力的论证了这一点。ABD实际上都削弱了专家的结论。

6.【答案】B。解析:根据题干,"就人权的现实性来讲,它总是受一定条件的制约",所以人权的条件性是人权现实性的重要表现,但不能推出人权的现实性就是它的条件性。C选项明显和题设不同,社会经济结构制约文化结构,而不是决定文化结构。D选项过于绝对。

7.【答案】D。解析:前提假设型题目。董事会裁员的依据是业务员的效率而不是数量,那么前提显然是董事会能够比较准确地判定业务员的效率。所以D正好是该决定的前提。

8.【答案】A。解析:解释型题目。文中认为给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