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公务员面试常见三大心理问题及调节方法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紧急通知:请学员领取天津公务员面试最后预测资料20日、21日 19:00 天津公务员面试真题解析讲座(学员专享)考生在公务员面试时要做好心理准备,就首先能在心理上已经领先于竞争对手。但是要想做到在面试
紧急通知:请学员领取天津公务员面试最后预测资料

20日、21日 19:00 天津公务员面试真题解析讲座(学员专享)

考生在公务员面试时要做好心理准备,就首先能在心理上已经领先于竞争对手。但是要想做到在面试考试时保持正常心态、力争超常发挥,考生还需要在备考中多加注意,避免产生心理问题。下面中公教育专家将罗列几种面试备考以及考试过程中,容易产生的心理问题,并给出调节方法。

一、三大心理问题

1、 期望过高:和其他许多复杂因素结合起来,赋予过高幸福指数值。

"神化"成为公务员的生活,或者成绩很好相信自己一定会被录取。在个人对公务员的期望方面,需要有一个合理预期。过高的期望会对表现产生消极影响。

那么,期望值调整的方式就是多一些成功渠道。比如多几个毕业后的选择机会,而不是把所有的未来都压宝在公务员岗位上。当然,也不能因为这个低的比率就轻易放弃。再次强调,中等的动机水平最有利于行为表现--尤其是最有利于那些需要智力挑战的行为表现。

2、 过度紧张:重视他人营造的紧张气氛,不断暗示考试成败的重要程度,增加焦虑感。

过度紧张会给自己施加更多压力,这样就会进入过高压力状态。而过高的压力状态会使人要么定过高的要么定过低的目标。但无论是过高还是过低的目标,结果都是不理想的。

那么需要做什么呢?需要从周围人的"指导"中找到动力,或者接受别人教导的时候直接寻求他们的建议,而不是任他们诉说公务员面试成功的好处与失败的坏处。

3、 错判形势:单一标准的错误推论。

这个表现经常发生在考试、面试过程中。比如个别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