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搬,还是住楼好!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搬,还是住楼好!本报讯(记者王倩)这两天,西南楼宿舍65岁的王秀亭每天早上都5、6点起来,忙着整理东西、搬家。可是,在两周前动员搬迁时,王秀亭还说什么都不搬。王秀亭和老伴是1982年最早一批住进西方寺

搬,还是住楼好!


  本报讯(记者王倩)这两天,西南楼宿舍65岁的王秀亭每天早上都5、6点起来,忙着整理东西、搬家。可是,在两周前动员搬迁时,王秀亭还说什么都不搬。

  王秀亭和老伴是1982年最早一批住进西方寺宿舍的,当时是老伴单位分的两间房子。那个年代,能有一套城区的平房宿舍也算是相当不错了。王秀亭告诉记者,刚搬来的时候,西南边还是一片麦地,东边是一条臭水沟,周围很荒凉。几年后,工业品市场(现劝宝超市)建起来,就在商铺附近摆个小摊卖饮料、香烟。随着城市发展,这片儿有学校、医院、超市,成了城中心人流量最密集的地方,生意也好起来,现在一个月不到2000块钱的收入,基本够一家人的生活费了。"要是搬迁,我们家这笔收入不就没了?说啥我也不搬!"直到抽签前一晚,王秀亭还是迟迟不同意搬迁。

  4月16日是西方寺宿舍抽签的日子,虽然嘴上说不抽,可心里整整琢磨了一宿,王秀亭早上6点就赶到了宝坻剧院抽签现场,看着很多老街坊陆陆续续去抽签了,心里越来越不踏实。"大妹子,到多少号了?""已经370多户都签协议了,别犹豫了,早点儿抽签还能选个好房子。"老街坊劝她,城市要发展,住了30多年的城中老平房宿舍早晚都是要搬迁的,听说一半多的住户都进去选房了。"这要是就剩我自己了,多花钱还选不到好房子。"王秀亭终于待不住了,赶紧去抽签了。最终,选了一套两室两厅92平方米南北通透的楼房。

  "说实话,谁不想住楼房,住在这里,冬天冷夏天潮,一到下雨天,里巷道路坑坑洼洼门儿都出不去,楼房多干净,我儿子还好说媳妇呢!选完房,我这心里踏实多了。"王秀亭说,"听说还迁位置周边配套也很齐全,商场、学校、医院都有,按照这样规划,不愁干点啥接着挣钱!"王秀亭满怀期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