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滨河公园五月开园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滨河公园五月开园--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城区段施工进入尾声潮白河畔人,湿地公园建设忙。本周记者来到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城区段施工现场,见上千名工人和数十台挖掘机正在紧张奋战。40万株大型乔木已经栽植完成,

滨河公园五月开园

--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城区段施工进入尾声

  潮白河畔人,湿地公园建设忙。本周记者来到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城区段施工现场,见上千名工人和数十台挖掘机正在紧张奋战。40万株大型乔木已经栽植完成,堤坡路、园路的铺设以及重要景观的建设也都进入尾声,滨河公园五月将开园迎客。

  城区段施工分三个标段,上游突出湿地特色。记者在现场看到,湿地泡星罗密布,工人们正在湿地泡上搭建木质栈道,方便游人近距离地观赏水生植物。湿地泡的千屈草、睡莲等水生植物的栽植也正在同步进行。同时,河床上十多个观鸟亭的建设也即将完工,湿地景观利于鸟类的聚集,届时观鸟亭将成为近距离观鸟的最佳场所。

  一路向东,过了宝武路大桥就是二标段。二标段突出森林风貌,原有林木加上新栽植的乔木,错落有序。占地800平方米的游客中心主体工程结束,月底前完成装修并投入使用。对面的停车场基础建设加紧进行中,将为游客提供200多个停车位。

  潮白河大桥至津蓟高速的第三标段更加突出休闲,标志性建筑为高5米长800米的空中走廊,工人们正在做最后的护栏和铺塑胶工作。空中走廊不但适合户外运动,也可以俯瞰美丽的潮白景色。此外,下沉式绿地也是这个标段的一大特色,不仅使宝坻新城发挥海绵城市的作用,还能更好地保护生态资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