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内蒙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城管“约战”小贩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游商占道一直是城市管理难题,甚至该不该被取缔在网上也是众说纷纭。如今,成都市城管部门计划将这个问题直接推到公众面前:10月9日成都市城市管理局宣布启动电视辩论赛,讨论主题为"游商占道孰是孰非",包括小
游商占道一直是城市管理难题,甚至该不该被取缔在网上也是众说纷纭。如今,成都市城管部门计划将这个问题直接推到公众面前:10月9日成都市城市管理局宣布启动电视辩论赛,讨论主题为"游商占道孰是孰非",包括小贩在内的所有社会人士均可报名参与。

【标准表述】

[综合分析]

十八大报告中指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因此,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是时下发展的必需趋势。

其一,辩论赛能更深层次的反映出人民群众的心声。一直以来,城管执法都是个"老大难"问题,网爆各地因城管执法引发的矛盾和"花边"新闻可谓是层出不穷,"千奇百怪",损尽了城管在公众心中的形象。进而,为找到一个更好、更合理的执法方法,各地城管部门也算是煞费苦心,想尽一切办法。就此次事件而言,可以认为它是十分具有可行性的,通过举办辩论赛活动,能更深层次的反映出人民群众的心声,将执法的法律法规与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把坚持正确导向与通达社情民意统一起来,从而促进城市管理工作走向基层、面对社会,在吸引更多人关注这一现象的同时更好地宣传城市管理法规,也希望能够从各方观点中获取更多信息,帮助解决游商占道难题。

其二,希望借此可以找到解决游商占道的方法。治理占道经营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重要内容,其中存在很多对执法者的不理解因素,而且一旦发生冲突舆论往往会一边倒地把游商视为弱势群体,城管执法部门反倒因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