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6年兴安盟部分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报名初审有关问题的说明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2016年兴安盟部分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报名初审有关问题的说明事业单位招聘网(www.qcstudy.com)快讯:为帮助考生准确理解本次招聘简章的有关规定,方便考生报名,现就报名资格初审工作中考生集

2016年兴安盟部分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报名初审有关问题的说明

事业单位招聘网(www.qcstudy.com)快讯:为帮助考生准确理解本次招聘简章的有关规定,方便考生报名,现就报名资格初审工作中考生集中遇到的问题说明如下:

一、招聘简章规定"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如何理解?

《内蒙古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凡与用人单位负责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近姻亲关系的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组织人事、审计、财务、纪检监察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

二、报名开始日取得的户籍是否可以报名?

招聘简章关于户籍取得时间的规定是"户籍取得时间为报名开始日前"。本次招聘报名开始日为2016年4月18日。按照以上规定,报名开始日取得户籍的不能报名。

三、2016年毕业的大中专生是否可以报考?

1、凡在2016年4月18日报名开始前取得毕业证并符合报考岗位应聘条件的,可以报考;

2、凡在2016年4月18日报名开始后在读的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中专生,不可报考。

四、报考项目人员岗位应注意哪些问题?

1、报考本次招聘项目人员岗位的,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方可报考:(1)必须是招聘简章中所指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2)必须是在兴安盟服务的;(3)必须是服务期满(最低服务年限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4)必须是2016年4月18日前服务期满后未超过三年的;(5)必须是未被录用公务员(含参公)的或未被列编聘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

2、按以上条件,下列情况不可报考项目人员岗位:

(1)虽为兴安盟户籍,但服务地在外盟市的项目生;

(2)服务期满后超过三年的,但符合应聘条件的可以报考其他岗位,报考其他岗位时不受户籍限制。

3、在兴安盟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符合报考岗位应聘条件的,报考盟直及旗县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任何一个岗位,都不受户籍限制。

五、国外留学人员学历如何报考?

国外留学人员学历,须在2016年4月18日前取得教育部国外留学人员学历认证中心的学历认证证书后,并符合报考岗位其他应聘条件的方可报考。

兴安盟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4月22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