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石拐区人社局开展医保定点药店专项检查工作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为加强对石拐区定点零售药店的管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近日,石拐区人社局组成基本医疗保险专项检查小组,对全区范围内的6家定点零售药店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零售药品价格是否符合规
为加强对石拐区定点零售药店的管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近日,石拐区人社局组成基本医疗保险专项检查小组,对全区范围内的6家定点零售药店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零售药品价格是否符合规定的加价,是否存在用医保卡购买保健品、化妆品等现象。检查中,大部分定点零售药店都能严格按照自治区、包头市医疗政策要求规范经营,但仍有个别药店存在医保政策宣传不到位、经营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对出现的问题我们当场指正,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按有关政策法规和定点服务协议进行处理,切实维护广大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 今后,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定点零售药店的检查力度,采取现场考核、电话回访、问卷调查、委托第三方调查等多种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切实加强定点零售药店的管理,努力提高医疗服务管理水平,保障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和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健康运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