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年7月13日山东省烟台市直事业笔试题/笔试真题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2013年7月13日山东省烟台市直事业笔试题/笔试真题上午:公基:单选 多选 判断共160个 2个小时时政: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4月12日在人民大会堂西藏厅亲切接见了第十一世班禅
2013年7月13日山东省烟台市直事业笔试题/笔试真题

上午:公基:单选 多选 判断共160个 2个小时

时政: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4月12日在人民大会堂西藏厅亲切接见了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2、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4月6日在海南博鳌举行。

3、公安部消息,5月1日,"醉驾入刑"两周年,

4、中央批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规定》公开发布。

5、5月13日讯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一(5月13日)强调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并称要增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有效性和权威性,坚决完成遏制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盲目扩张等硬任务。

6、2013年4月份国内制造业PMI,由依靠规模扩张推动的速度型向依靠结构转型升级支撑的效益型转变

十八大:

1、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是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2、文化是民族的血脉

3、新概念,新目标--美丽中国

4、国防和军队双重历史任务: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5、建设学习型、服务性、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6、要确保决策权、监督权、执行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

7、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社分开

8、解决三农问题的途径是:城乡发展一体化

9、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必须改善需求结构、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推进城镇化为重点

10、深化改革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11、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12、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

13、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14、人民主体地位摆放在第一位

15、总任务: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6、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以及基层群众自治制度等构成的基本政治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以及建立在根本政治制度、基本政治制度、基本经济制度基础上的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等各项具体制度,符合我国国情,顺应时代潮流,有利于保持党和国家活力、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利于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有利于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有利于集中力量办大事、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有利于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

17、毛泽东第一代领导人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18、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是: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实事求是,求真务实

法律:

1、注册咨询公司,最低要10万元

2、如果一个人多次立遗嘱,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后一份遗嘱将取代前一份遗嘱。

下午:写作:第一大题概括问题;第二大题说上述问题的症结;第三大题:自拟题目 议论文 不少于1500字 2个小时 大体材料内容是城管执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