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河南省考行测9月22日真题每日一练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导语:多年辅导经验表明,考生获得行测高分的秘诀之一在于需要大量练习做真题。依据河南省考省考考试特点,鸿途教育专家每天将提供行测经典真题(真题具有三个特点:第一是解析准确;第二是答题方法优化;第三是具有
导语:

多年辅导经验表明,考生获得行测高分的秘诀之一在于需要大量练习做真题。

依据河南省考省考考试特点,鸿途教育专家每天将提供行测经典真题(真题具有三个特点:第一是解析准确;第二是答题方法优化;第三是具有代表性),供参加2013年河南公务员考生练习,以期帮助广大考生提高答题准确性和速度,在考试中取得行测高分。
2013年河南省考行测9月22日真题每日一练:

66.中国社会的未来发展,离不开包括儒学在内的传统文化的滋养和作用,这一点已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认同和接受。因此,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优良传统应当成为当前我国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以下最能够支持上述主张的一项是:
A.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许多优良传统面临将要失传的危机
B.许多地方政府加大了对本地各类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宣传力度
C.经过历史积淀的传统文化对一个民族具有无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D.传统文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在越来越多的地方显现出来
67.为了让居者有其屋,某市筹集资金推进保障房建设,明年该市保障房建设将迎来完工的高潮。目前,保障房申请资格如何限定引起市民普遍关注,有人认为,保障房是政府筹资建设的,因此只能让本市居民购买,对于非本市户籍的人口,不应具有保障房申请资格。
以下最能够质疑这一观点的是:
A.保障房建设的资金来源除了政府财政外,还有大量的商业资本
B.该市非户籍常住人口为政府财政上缴了大量税费
C.该市户籍人口的收入水平普遍高于非户籍人口
D.该市的常住人口有一半以上均为非户籍人口
68.据国家权威科研机构研究证实,当前市场上热销的某品牌保健食品并不含有提高人类身体机能、增强个体免疫力的成分。但调查结果表明,不少身体虚弱的人在购买服用了该品牌的保健食品一段时间后,身体素质明显提高。
以下最有助于解释上述矛盾的一项是:
A.保健食品作用的发挥具有一定的时间滞后性
B.许多身体健康的人在服用保健食品后体质也增强了
C.购买该品牌保健品的人大多经济条件较好
D.服用保健品的人在生活其他方面也开始注重健康
69.某公司研发了一种空调管理系统,通过对人流量的检测自动启动、关闭空调,这个系统的应用,将使得办公场所的空调用电量大大节省。但这个系统推出几年来,购买的并不多,销售不理想。
以下最能够合理解释上述现象的是:
A.该空调管理系统受到许多城市家庭用户的欢迎
B.该空调管理系统操作复杂,需配备专业人员才能运作
C.市场上节能空调占主流,空调能耗较以往已大大降低
D.许多单位的职工环保意识强,养成了出门关空调的习惯
70.相比于化工"污染地"、重金属"污染地",化肥、农药、农膜带来的农地污染并没有那么触目惊心,但却具有量大、面广、隐蔽性强、持续时间长等特点。一些受污染严重的土地,已经不能进行正常的农业生产。农地的"批量污染"治理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以农膜为例,由于塑料残余物在自然条件下可在土壤中残存数十年甚至上百年而不降解,这些废膜的存在会影响土壤的通透性,阻碍土壤水分的补给和养分转移。
根据以上表述,可以得出的结论是:
①化工和重金属的污染往往量不大、面不广、易发现、持续时间不长
②农膜残留通过阻碍土壤的水分补给和养分转移对农地产生影响
③农膜残留是当前农地"批量污染"中最为突出和严重的
④农地污染不能因其隐蔽性强等特点而在治理土地污染中被人们忽视
⑤化工和重金属对土地的污染比农地污染更为严重
A.①② B.①③④
C.②④ D.②③⑤ 66.【答案】D。解析:题干由"中国社会的未来发展离不开传统文化的滋养和作用"得出结论"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优良传统应当成为当前我国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A、B两项与题干结论无关;C项只是说明传统文化有积极作用,但是否会促进社会发展不得而知,故不能加强结论;D项说明传统文化对经济社会发展有积极作用,直接加强了结论。故答案选D。
67.【答案】B。解析:题干由"保障房是政府筹资建设的"得出结论"保障房只能让本市居民购买,对于非本市户籍的人口,不应具有保障房申请资格"。A项只是说资金还有大量的商业资本,但与非本市户籍无关;B项说明非户籍常住人口为政府财政上缴了大量税费,即政府的筹资包括非户籍人口的税费,从而削弱了结论;C、D两项与题干结论无关。故答案选B。
68.【答案】D。解析:题干矛盾是:研究证实某品牌保健品并不含有提高人类身体机能、增强个体免疫力的成分,但是不少身体虚弱的人在服用保健食品一段时间后,身体素质明显增高。D项说明服用保健品的人在生活其他方面也开始注重健康,即身体素质明显增高是另有他因,并非是保健食品的功效,很好地解释了矛盾。A项作用的发挥具有滞后性说明保健食品还是有功效的,与题干观点冲突,不能解释;B、C两项与题干无关。故答案选D。
69.【答案】B。解析:解析:题干现象是:研发的空调管理系统大大节省用电量,但却销售不理想。B项说明使用该系统会增加人力成本,从而影响了销售,很好地解释了题干矛盾。A项与题干无关,C项虽然空调能耗降低,但使用该系统还是可以节省用电量,不能解释销售不理想的原因;D项"许多单位"是特例,可能还有许多单位的职工做不到出门关空调,解释力度有限。故答案选B。
70.【答案】C。解析:题干是说农地污染具有量大、面广、隐蔽性强、持续时间长等特点,化工和重金属的污染特点题干没有提及,故①错。由题干最后一句可知②正确。题干只是以农膜为例,无法知道农膜残留是否是最为突出和严重的,故③错。题干说农地的"批量污染"治理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可知④正确。题干没有对比化工、重金属对土地的污染和化肥、农药、农膜带来的农地污染的程度,故⑤错。对比选项,答案选C。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