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新密市学分制管理提升公务员素质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新密市学分制管理提升公务员素质为全面提高公务员综合素质,2015年,新密市组织、人社部门以《新密市公务员培训学分制管理实施办法》为抓手,多渠道、多层次、多类型开展公务员初任培训、专门业务培训、在职培训

新密市学分制管理提升公务员素质

为全面提高公务员综合素质,2015年,新密市组织、人社部门以《新密市公务员培训学分制管理实施办法》为抓手,多渠道、多层次、多类型开展公务员初任培训、专门业务培训、在职培训,公务员综合素质有了明显提高。

一是严格公务员培训学分审验。对全市公务员2014年度培训情况进行学分审验,共审验1749人,合格率为81%。对个别单位将本单位学分成绩不合格者评为优秀等次的做法进行纠正。二是规范公务员网络学习管理。2015年初,对2014年度学分为0的人员进行核查并向单位通报,及时变更学习人员名单,经常督促各单位人员按时进行网络学习,半年以书面形式向单位通报一次学习情况,确保每名公务员按时完成培训学分任务。2015年,全市公务员仅网络培训学院平均得分84分,位于郑州市县(市、区)第一名。三是组织开展公务员集中培训。组织新录用的149名公务员全员参加初任培训,并督促、指导其参加"六进"实践活动,以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组织青年公务员到郑州市、高等院校参加能力提升培训;组织700多名科级以下公务员在市委党校进行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专项业务培训,培训开设了大数据时代、敬业奉献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提高公务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等课程,深受大家好评。公务员通过培训牢固树立了法治观念、强化了法治思维、提升了法治意识和带头守法、严格执法、依法履职的能力。

0